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微软Fabric AI的数据分析平台现已全面上市

发布时间:2023-11-28 17:03:35编辑:裘艺惠来源:

导读 早在 5 月份的 Build 大会上,微软就宣布了一款名为 Microsoft Fabric 的新数据分析程序,并以公开预览版的形式提供。今天,作为Mic...

早在 5 月份的 Build 大会上,微软就宣布了一款名为 Microsoft Fabric 的新数据分析程序,并以公开预览版的形式提供。今天,作为Microsoft Ignite 2023 开发者大会的一部分,该公司宣布 Fabric 现已全面上市。

微软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Fabric 结合了 Microsoft Power BI、Azure Synapse Analytics 和 Azure 数据工厂的优点,创建了一个具有七个核心工作负载的单一、统一的软件即服务 (SaaS) 平台,每个工作负载都专为特定角色和特定任务而构建。通过在统一的体验和架构中为每位数据专业人员创建一个包含工具的单一平台,可以减少集成分析服务的典型成本和工作量,并帮助简化您的数据资产。

Microsoft Fabric 使用统一的多云数据湖,自然称为 OneLake,它旨在虚拟化来自许多不同云、帐户和域的企业数据,而无需任何数据重复。

在今天发布正式版之前,已有超过 25,000 家企业和组织参与了 Microsoft Fabric 公共预览版。其中之一是金融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该公司声称“Microsoft Fabric 已经改变了该公司的游戏规则”,并补充说它提供了“跨职能的透明度和按需洞察,以做出更好、更快的决策”。

当然,微软还宣布 Fabric 将在不久的将来获得 Copilot 生成式 AI 功能。它将允许用户输入自然语言文本提示“创建数据流和管道、编写 SQL 语句、构建报告,甚至开发机器学习模型”。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