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在Android上录制HDR视频

发布时间:2023-05-25 10:24:35编辑:廖浩泰来源:

导读 在远远落后于 iPhone 之后,多年来在 Android 手机上拍摄视频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改进了软件。更不用说更大的图

在远远落后于 iPhone 之后,多年来在 Android 手机上拍摄视频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改进了软件。更不用说更大的图像传感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随着分辨率的提高,颜色和构图也随之提高。

这就是使 HDR(高动态范围)视频更具吸引力的原因。您得到的不是沉闷、朦胧和无声的镜头,而是看起来……好吧,充满活力的东西。很有可能,您现在持有的 Android 手机可以让您以 HDR 格式录制视频,下面是完成它的方法。

什么是 HDR,哪些手机支持它?

HDR 视频通过在高光和阴影中提供更广泛的颜色和更多细节,使标准动态范围更上一层楼。这个想法是为了让镜头看起来更逼真,图像看起来丰富而生动。标准视频信号很难应用那么多细节,因为范围要短得多。

用数字表示,HDR 将亮度从 100 cd/m2 增加到超过 1,000 cd/m2,因此可以将其视为具有 10 倍或更多的工作范围。颜色和亮度的色域更广,可以更广泛地显示所有内容。最亮和最暗的部分应该看起来更细致,但最深的阴影也可以有更多的对比度,具体取决于您在拍摄时应用焦点的位置。

谷歌于 2022 年在其Camera2 API中增加了对 HDR 视频录制的支持,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该 API 以使用Android 13录制 HDR 视频。问题是手机还需要必要的硬件,以及 HLG10 支持,这是 10 位 HDR 视频的支柱。此外,API 使这些手机和应用程序能够在使用视频模式时显示正确的视图,因此您在开始录制之前看到的就是您停止录制后看到的。

多年来,大多数 Android 手机都支持最常见的 HDR 标准——HDR10 或杜比视界。这最初是在观看来自流行流媒体服务的内容时从 HDR 开始的,而随后是 HDR 视频录制。不再是旗舰功能,您可能会在更广泛的设备中看到它。

这将因手机而异,但找到 HDR 最简单的地方是进入相机应用程序,然后查看设置。当您选择视频模式然后点击打开设置时,某些手机(例如 Pixel 系列)会将其显示为一个选项。

其他人可能将其隐藏在高级相机设置中,具体取决于菜单布局。例如,一些三星手机提供 HDR10 或 HDR10+ 录制,您可以在“高级录制选项”下的相机设置下找到。

OnePlus 将其称为“高效视频”,而小米使用杜比视界并将视频编码器分离。虽然您通常会找到一种打开或关闭 HDR 的方法,但较新的 OnePlus 设备不提供它,而是根据条件自动启动它。

一般来说,提供 HDR 录制功能的手机也会自动以 H.265 或 HEVC 进行编码,以实现高效视频编码。它是一种比标准 H.264 AVC(高级视频编码)更高效的视频压缩编解码器,而且不会损失任何质量。唯一的问题是并非所有设备和服务都必须支持该编解码器,因此您在共享或发布使用该编解码器拍摄的内容时可能会遇到问题。如果您愿意,某些手机可能会让您选择以 H.264 格式拍摄。

如果您在手机或计算机上使用正确的视频编辑应用程序,则可以将其转换为更可口的内容。还有一些开源编解码器,如 VP9(来自 Google)和 AV1,但您可能不会在您的 Android 手机上看到它们作为选项。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