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正文

Meta发布可以识别图像中项目的AI模型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1:51编辑:凤固红来源:

导读 Facebook所有者 Meta 周三发布了一个人工智能模型,可以从图像中挑选出单个对象,以及据称是同类中最大的图像注释数据集。该公司的研究部

Facebook所有者 Meta 周三发布了一个人工智能模型,可以从图像中挑选出单个对象,以及据称是同类中最大的图像注释数据集。

该公司的研究部门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其 Segment Anything Model (SAM) 可以识别图像和视频中的对象,即使在训练中没有遇到这些对象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使用 SAM,可以通过单击对象或编写文本提示来选择对象。在一个演示中,写下“猫”这个词会促使该工具在照片中的几只猫周围绘制方框。

自从微软支持的 OpenAI 的 ChatGPT 聊天机器人轰动一时,引发了一波投资浪潮和主导该领域的竞赛以来,大型科技公司一直在宣传他们的人工智能突破。

Meta 取笑了几个功能,这些功能部署了由 ChatGPT 推广的生成式 AI 类型,它创建全新的内容,而不是像其他 AI 那样简单地识别或分类数据,尽管它尚未发布产品。

示例包括一个根据文本提示旋转超现实主义视频的工具,以及另一个根据散文生成儿童书籍插图的工具。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将此类生成性人工智能“创意辅助工具”纳入 Meta 的应用程序是今年的优先事项。

Meta 确实已经在内部使用类似于 SAM 的技术来进行标记照片、审核禁止内容以及确定向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户推荐哪些帖子等活动。

该公司表示,SAM 的发布将拓宽对此类技术的访问。

SAM 模型和数据集将在非商业许可下可供下载。将自己的图像上传到随附原型的用户同样必须同意仅将其用于研究目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