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神经网络根据文本描述生成音乐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6:01编辑:来源:

导读 Google 的开发人员谈到了一种名为 MusicLM 的神经网络——它可以根据描述生成音乐。为了获得使用复杂描述创作作品的技能,神经网络接受

Google 的开发人员谈到了一种名为 MusicLM 的神经网络——它可以根据描述生成音乐。

为了获得使用复杂描述创作作品的技能,神经网络接受了 280,000 小时的音乐训练。据该公司的研究人员称,MusicLM 可以生成 24 kHz 频率的旋律——它保持不变。

有趣的是,音乐也是根据达利、蒙克、毕加索等名家的画作描述而创作的。结果不错,但结果是 1% 的生成音乐直接重复了训练集中的旋律。

因此,开发人员不打算上传 MusicLM 源代码或将神经网络公开使用。对于研究,仅发布了5500 首生成这些作品的曲目和文本。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