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推出可根据文本描述生成音乐的AI系统

发布时间:2023-03-09 15:30:56编辑:来源:

导读 谷歌推出了一个名为MusicLM的新人工智能系统,它可以在给定文本描述的情况下生成任何类型的高保真音乐。然而,据 TechCrunch 报道,该公

谷歌推出了一个名为“MusicLM”的新人工智能系统,它可以在给定文本描述的情况下生成任何类型的高保真音乐。

然而,据 TechCrunch 报道,该公司担心风险,并没有立即发布它的计划。

谷歌并不是第一个尝试为歌曲生成 AI 的人,因为还有其他尝试,包括 Riffusion,一种通过可视化来创作音乐的 AI,以及 Dance Diffusion,谷歌自己的 AudioML 和 OpenAI 的 Jukebox。

但由于技术限制和训练数据有限,他们都没有能够制作出作曲特别复杂或保真度特别高的歌曲。

报告称,MusicLM 可能是第一个可以做到的。

MusicLM 在 2,80,000 小时的音乐数据集上进行了训练,以学习生成连贯的歌曲来描述“显着的复杂性”(例如,“令人难忘的萨克斯管独奏和独奏歌手的迷人爵士乐”或“柏林 90 年代的技术具有低低音和强劲底鼓”),如康奈尔大学的一篇学术论文所述。

与此同时,谷歌宣布用户现在可以在离开 Android 版 Chrome 时锁定他们的隐身会话。

“当你恢复一个被中断的隐身会话时,你可以要求生物特征认证,”这家科技巨头在一篇博文中说。

早些时候,此功能在 iOS 设备上可用,但现在它也向 Android 用户推出。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