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技术可以改变餐饮业

发布时间:2022-11-08 15:01:27编辑:来源:

导读 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家餐厅要求员工穿上围裙,以捕捉空气中的温室气体。这些围裙是在 H&M 支持的研究人员开发的试点计划中生产的,因为时

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家餐厅要求员工穿上围裙,以捕捉空气中的温室气体。

这些围裙是在 H&M 支持的研究人员开发的试点计划中生产的,因为时装业正在努力降低其对气候的影响。

香港纺织服装研究院 (HKRITA) 开发了化学工艺。它以含胺溶液的形式出现,用于处理棉花——纤维、纱线或织物——使材料将二氧化碳拉向它并捕获它。然后将其稳定并将其存储在纺织品表面上。

该团队的灵感来自燃煤电厂烟囱中用于限制排放的技术。

HKRITA 首席执行官 Edwin Keh 说:“许多发电厂必须在排放废气之前尽可能多地从空气中清除二氧化碳。” “我们想‘我们为什么不尝试在棉纤维上复制这种化学过程呢?”

一个围裙能够吸收大约三分之一的树每天吸收的东西。

“(捕获)能力不是很高,但生产起来非常便宜且非常容易,我们认为有很多潜在的应用,”Keh 解释说。

在餐厅里,围裙用完后,被加热到30-40摄氏度。

在如此高的温度下,他们会释放储存的二氧化碳——然后将其用于餐厅的温室中以喂养植物。

“它被用作植物的食物,因此它完成了光合作用循环,然后再次成为植物的营养物质,”Keh 说。

时尚巨头面临改变方式的压力

随着购物者越来越意识到衣服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全球气温上升,时尚巨头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来解决他们产生的巨大碳足迹。

瑞典快时尚连锁店H&M因其对环境的巨大负面影响而受到严厉批评。

但 H&M 基金会声称,这项创新可能会改变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游戏规则。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